即墨唯

破茧 (朱白/RPS/一发完)

 

 

最近朱一龙拍戏似乎是遇到了瓶颈,他在剧本的完成度以及和导演几次三番的沟通上,看起来都没有问题。

甚至在现场,按照剧本走向基本都是一条过,可朱一龙总是觉得不满意。

 

在导演和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对手戏的演员都觉得完成度很高的情况下,朱一龙表达了几次再来一条的意思。

 

导演喜欢这种认真的演员,只是在他看来已经很不错的地方没有必要一次次的重来。

这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

 

经纪人也看不下去,来找朱一龙谈。

 

他起的很早,上午九点四十进组的时间,他五点钟就已经起床在反复翻看剧本,一直等到化妆师化妆。

 

经纪人拉了凳子过来,坐在朱一龙身边,先是沉吟片刻,找了一个开场白。

 

朱一龙抬头从化妆镜里看经纪人。

 

他一贯谦逊温柔,从经纪人第一次带他开始,他就没有跟别人发过脾气,即便是碰到再烂的节目组和剧组。

 

可他的谦逊温柔里永远带着你切不开拉不动的韧劲。这种东西有时候是好的,有时候并不是。

 

经纪人张了张口,还是不知道到底是单刀直入一些好,还是委婉一些好。

 

朱一龙合上了剧本,对正在为他弄发型的造型师微微示意,道:“可以给我们十分钟吗?”

 

造型师看向他,摊手:“ok,反正还早。”

 

朱一龙等造型师关了门出去,他转过身面对经纪人坐好,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少有严肃。经纪人这个样子,让朱一龙觉得,自己给她添了麻烦。

 

可是朱一龙越这样,经纪人反而越不知道怎么开口。

 

因为她太了解,朱一龙只是想拍好戏,做好本分工作。他本来没有可被指责的地方,但是……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让你和白宇再合作一次。”

 

经纪人还是采用了她认为最委婉的方式。

 

只是朱一龙脸上带着的微笑渐渐消失了。

 

他低头看手里的剧本,眉头紧锁。

 

经纪人深吸口气,道:“前段时间的颁奖典礼,并不是不安排你们见面,也不是故意错开你们的时间。只是……”

 

朱一龙重新抬起头看着经纪人,他低着声音,轻而缓的打断了经纪人苦思冥想的措辞:“我和白宇并不是一定要合作,一定要出现同一个镜头里。也不是要面对大众,迎合所有人来做一些所谓有爱的互动。这些在我心里都不重要。”

 

经纪人哑了声,看着朱一龙把谈话的主攻权突然调换了位置。

 

她最想说的还没有说出来。

 

但是朱一龙却已经知道她画这么大的圈子是为了什么。

 

朱一龙抿抿嘴,把剧本放在化妆台上,道:“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调整。”朱一龙站起身,对经纪人说了一声“抱歉,去一趟洗手间。”

 

然后就走了出去。

 

经纪人微张着嘴,她觉得自己应该直接一些的。

 

洗手间和化妆间之间隔着三四个工作间,在快接近卫生间时,朱一龙听到了里面的对话。

 

“你有没有觉得朱老师有点吹毛求疵?”

 

“唉真的,真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出名了,故意在片场不停的要求重来给别人看,还是怎么的。明明都还不错,他是不知道剧组一天天的很烧钱吗?”

 

“我看制片脸都黑了,昨天那幕,两天前都应该结束了,结果被朱老师不停重来一条给耽误了。”

 

“是不是出名了就很在意口碑啊?他太过了吧。”

 

朱一龙站在原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

 

经纪人会觉得他是因为白宇徒增出来的“矫情”,也真是像愚人的巧合。

 

颁奖典礼邀请了他和白宇一同参加,因为带的作品不同,自然也不会安排一起走红毯。只是后台准备期间,他和白宇其实应该是有时间碰个面简单聊两句的。

 

可主办方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仅错开了两个人在后台准备的时间,连座位都相隔千里。

 

买票进来的粉丝包括那些期待他们同框的粉丝哀鸿遍野,在微博上刷出了一个热度。

 

所有人,包括经纪人在内。他们都认为朱一龙和白宇没有合体是这次颁奖典礼最令人恼恨的事情。

 

经纪人工作团队确实积极与主办方沟通,但是最终也没能成行。

 

一场声势浩大的颁奖礼,朱一龙和白宇被迫隔了茫茫人海。

 

接着朱一龙在组的状态就开始有所变化,经纪人自然就跟最近的这件事联系在一起。

 

可讽刺的是,朱一龙和白宇本人,根本没有把这次大家脑补的“悲剧的盛典”放在心上。

 

朱一龙回到化妆间,神色如常,与经纪人打招呼,与造型师致歉。

经纪人在朱一龙的脸上看不到情绪,她知道今天的谈话是自己方式选择错误,已经不适合再继续。

于是转身就去忙活她的事情。

 

可令人惊喜的是,朱一龙在片场,在导演喊了“过”之后,他再没有开口要求重来一条。所有人长舒一口气,包括导演。

 

只是从那天开始,本来话就不多的朱一龙,更加寡言少语。

 

一直持续到这部戏杀青。

 

在杀青宴上,导演大力向媒体夸奖朱一龙是怎么怎么敬业,演技是多么多么精湛。

 

他列举了很多例子,包括那些他曾经也厌烦朱一龙“吹毛求疵”的重来。

 

朱一龙低头浅笑,配合演出。

 

他突然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太过吹毛求疵了。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朱一龙与工作人员和演员致意,喝了几口酒坐下后,才拿出来看。

 

是白宇发来邀请朱一龙上游戏的链接。

 

朱一龙找了一个酒杯的表情,发送过去。

 

他还没有放下手机,白宇的信息又发了过来。

 

“你喝酒?/惊恐”

 

“杀青。”朱一龙回复过去。

 

同组演员来找朱一龙碰杯,他喝的微醺,笑意盎然:“龙哥,您现在是出大名了,熬出来了,以后多提携,多提携。”

 

这种话题总是让朱一龙尴尬,他嘴笨,接不上这种话。只得喝酒,笑着喝。

 

有时候给人礼貌的感觉,但是更多时候,在一些人心里,朱一龙这是高傲。

 

他喝了酒,却没有被人尊敬。

 

从来都是这样,他学不会那一套,即便白宇教了无数次。

 

朱一龙坐下打开手机,白宇发了好几条,最后一条只有两个字加一个问号。

 

他说,还好?

 

朱一龙觉得自己应该停下来休息一下了,不论是工作还是白宇。

 

杀青宴结束后已经是深夜,回到酒店朱一龙打开电脑上了游戏。

 

白宇不在。

 

停留在游戏界面,看人物端着枪,熟悉的音乐在耳边萦绕。

本来就头晕的他,更加头晕。

 

他其实从来都没有告诉过白宇,他晕3D,晕绝地求生。每次一局结束他总有呕吐感,可他仍旧陪着白宇一局一局的打,一局一局的点准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朱一龙就像游戏里的人物一样,背着包扛着枪跟在白宇身后跑。他去哪儿,他就跟着到哪儿。

 

这是秘密,隐晦的。

 

白宇太热情了,他靠着他身上的热量,朝着没有准备好的朱一龙狂扑过去,连惊惶的时间都不给朱一龙,他就这么进入了他的世界。

 

拍镇魂的时候,白宇会延续角色,用赵云澜和朱一龙对话。

 

朱一龙不善言辞,他接不上就只好沉默。

 

这时候白宇就会拍着朱一龙嘲笑他,然后等笑完了会拉着朱一龙说,龙哥龙哥,来,我教你如果遇见我这种无赖你怎么应对。

 

朱一龙总是学不会,所以次次被白宇欺负到说不出话,次次被白宇指着笑话。

 

其实,朱一龙知道。

 

对付无赖的最好办法,是你要比他还无赖。

 

他如果对你说,小哥儿,来给爷笑一个。

 

你就应该回他一个笑,然后邪魅一点的看着他,道,我轻易不对人笑,对人笑了,那这个人得负责。

 

他每次被白宇言语上欺负的狠了,心底也就上上下下浮动着一些地痞流氓的话,只是哪一次都没有说出口。

 

镇魂最后一场戏杀青,工作人员全窜起来嗷,到处找人搂着抱,抱着亲。

 

本来一直特别闹腾的白宇,那次特别安静。眼角的眼泪还没有完全干涸,他远远的看着在人群中笑着但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无措的朱一龙。

 

朱一龙回望着他,对他笑。笑的和别人不一样。

 

白宇长叹口气,他走过去搂着朱一龙,道,龙哥,你这样可怎么行啊,我要是以后不在你旁边了,你不得尬死?

 

朱一龙当时看着白宇,地痞流氓的话又在心底缠缠绕绕,可家教礼节不容许他开口。他抿了抿嘴,只笑,不说话。

 

朱一龙动了动鼠标,想点退出游戏。

 

好友列表里的白宇突然上了线,请求加入队伍。

 

朱一龙有些懵,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白宇的微信电话就打了进来。

 

“龙哥,你不在电脑前面吗?”

 

“在。”朱一龙开口。

 

“那组队啊!你喝多没?”

 

“没有。”

 

朱一龙点了同意,看着白宇那个扭捏的女号晃着就站在了自己身边。

 

“这么晚了,你明天没戏了吗?”朱一龙说。

 

白宇点了双人模式,进入游戏:“有啊。”

 

朱一龙皱眉:“有还玩儿?”

 

白宇那边一阵悉悉索索,好半晌就听他在那儿憋着笑,朱一龙喝了点酒,脑子就有点转不出来,游戏界面朱一龙已经跟着白宇跳下飞机,他看了一眼,又道:“这局快些结束,不要耽误明天拍戏。”

 

白宇一边“嗯嗯嗯”的答应着,一边藏不住笑声。

 

开伞落地,朱一龙进了楼,扫楼的时候听白宇那边还没有停下来笑,道:“到底今天晚上是我喝酒了还是你喝酒了?发疯了?”

 

“哈哈哈哈,是是是,我喝了,喝了一瓶二锅头。”白宇捡了枪,上了子弹蹲在墙角,“龙哥,有人。”

 

朱一龙看向白宇方向,他在对面二楼,一楼进了个人。朱一龙从瞄准镜里看着人上了楼,他却没有开枪。

 

白宇嗷着叫,把那人扫死,然后对朱一龙说道:“龙哥你这不仗义啊!你都不管我死活了!”

 

“已经零点了,你别打了。”

 

白宇那边终于忍不住爆笑出声,说道:“你们听见没,龙哥就是个老干部,我每次和他说话,都要被说教。”

 

朱一龙一愣,低头看微信界面,他和白宇仍旧通着话,可白宇的话明显不是对他说的。

 

“你、你在跟谁说话?”

 

“4456727。”白宇报了一串号码。

 

朱一龙拿起手机,进了直播间。

 

“白宇!!”朱一龙忍不住怒吼,他端着枪差点就对面前的白宇打一梭子。

 

白宇连忙求饶,道:“我就是在直播,直播着突然就心有灵犀上一下游戏,哪儿知道你还真的在线啊。没跟你说我在直播是我的错,你别气,别气。我把急救包止疼药都给你。”说着话,白宇在朱一龙面前的地上扔了一堆。

 

朱一龙残存的酒精在瞬间挥发个干净,他看直播间里的粉丝已经炸锅,刷的根本看不清都是点什么。

 

白宇笑的极为欠揍的脸就在手机上晃来晃去。

 

朱一龙深吸口气,皮笑肉不笑的和白宇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直播间里的粉丝像过年一般狂欢,她们都刷了什么朱一龙也看不清楚,白宇那张脸也被礼物糊的满当当。

 

倒是从始至终,白宇都没有放下笑着的表情。他一直很开心,开心的乱晃乱抖。

 

最后在决赛圈朱一龙和白宇被人一人一枪解决掉。

 

白宇看着游戏结束的画面,敲着桌子道:“龙哥我要投诉你消极游戏!”

 

“你快睡吧。”朱一龙无奈叹气。

 

[啊啊啊啊啊,龙哥声音超温柔,对老白超宠!!]

 

[我也想有个人一边埋怨我,还一边陪我玩游戏!!]

 

……

 

朱一龙看着直播间刷的飞快的字,忍不住头疼。

 

白宇终于高兴够了,哄了哄粉丝说了晚安,这才下了直播。

 

他们电话还没挂,白宇笑了几声,讨好道:“谢龙哥赏脸陪游戏。”

 

朱一龙无奈,道:“你快睡吧,明天不是还拍戏?”

 

白宇应了几声,道:“龙哥你那戏,拍完了就别想了。”

 

朱一龙一愣,竟不知道怎么反应。

 

“其实有时候根本不是咱吹毛求疵,你知道前段时间我拍第三幕的时候,怎么拍都不顺,情绪用力过度。但是导演啊制片啊都觉得很不错。我坚持着非要再来一次,再过一条突然就想明白,这人物设定我情绪这么外露,给观众感官上肯定刺激,但是人物走向不对啊。换了思路就明白了。”白宇顿了顿,又道,“咱们能遇见个和我们一样的,较真的组不容易,可遇不可求,是吧。”

 

多数时候,朱一龙即便被误解了,他也是不喜欢去解释的。因为他嘴笨,有些话越解释越不对。

他习惯性积压下去,好听的不好听的。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可突然有人理解他,又用了这样那样的法子逗他开心,这些时候憋在心里的委屈轰然炸开。

 

他一直没有开口,看着微信界面白宇的头像。

 

白宇等了一会儿,觉着他的龙哥又要躲回壳子里消化一阵子了,于是他叹叹气,道:“早点睡,龙哥。明天不用拍戏,睡到自然醒,然后随便买张机票,玩儿去吧!”

 

朱一龙微扬嘴角,轻声道:“晚安。”

 

挂断的声音在心底“叮当”一声,执念缠在心里,严丝合缝。

 

他在白宇面前,永远无法坦荡。

 

朱一龙三十年活的克制,有礼。无论面对任何事,承受是他认为最简单的事。入行那些年即便没有那么多关注度,日子不是照样好好儿的过来了?

 

入行这么多年才遇到瓶颈,和其他人相比,他已经好了太多。

 

人生那么多背囊,何必事事都扛上肩?

 

他最后真的提着行李箱背着吉他,踏上了机场最近一班他能飞的国际航班。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混在商务舱,闭上眼睡觉。

 

飞机十几个小时,等落地的时候,朱一龙已经睡了两轮,耳机的音乐循环了不下十遍。但它到底都唱了什么,其实完全没有注意。

 

落地的是旧金山。

 

机场灯火辉煌,美又不真实。

 

这是朱一龙第一次独自旅行,也是第一次到了一个陌生国度,却还没有订酒店。

 

他打开手机,信息像是疯了一般噼里啪啦拥挤出来,除了经纪人和几个朋友的,剩下的就是白宇的。

 

他发信息的时间有间隔,想必是只要在拍戏间隙就会发一条信息询问。

 

朱一龙低头看着一条条信息,看着白宇从开玩笑的语气一直到着急。他手指按下语音,徐徐说道:“昨天你告诉我,随便买一张机票,玩儿去。我就玩儿去了。”

 

他再回复了经纪人,然后伸手打车,去市中心的酒店。

 

的士蜿蜒在路上,从机场的灯火辉煌,到两侧的黑暗再到霓虹灯闪,像过了一个世纪,也像过了跌宕的一生。

演员的共情感实在可怖,明明并不是那么伤感的。

 

白宇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朱一龙刚到酒店,正在前台开房。

 

他接了电话,一边听白宇说话,一边和前台轻声交流。

 

“我说了那么多话,你是不是只听进去那一句让你玩儿去啊?”

“也不是……”朱一龙轻笑,“正好打算出来玩玩,轻松一下。”

 

“去哪儿了?”

 

“旧金山。”

 

“旧金山!”白宇鬼叫一声。

 

朱一龙把电话稍稍拿开,皱眉道:“旧金山怎么了?”

 

“你现在这个状态不应该去西藏那种地方进行一下心灵洗涤吗?为什么要跑那么远?”

 

朱一龙接过前台递过来的房卡,拉着行李箱朝电梯走去。

 

“国内不论去哪儿,都太麻烦。”

 

“也是。”白宇顿了一下,深吸口气,道,“可有点太远了,想去找你都有些难。”

 

朱一龙看着电梯数字朝上蹦,耳朵里回响着白宇的话,一圈一圈的。他告诉自己,别当真,别在意。他只是一贯喜欢闹着玩。

 

“计划什么时候回来?”白宇那边又问。

 

电梯“叮”的打开,朱一龙看着房号寻找,道:“这次休假时间比较长,暂时还没有计划。”

 

“多长?”

 

朱一龙打开门,又关上门:“还没有接下一部剧。”

 

电话那端沉默半晌,朱一龙也站住,举着电话听那边的动静。

 

白宇过了很长时间,才慢慢说道:“你不会突然发个微博说退出娱乐圈吧?”

 

“我有想过。”朱一龙说,他脱了鞋,把吉他放在一侧,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免提,“但是我想来想去,我除了拍戏什么都不会。”

 

酒店太过安静,安静到朱一龙能听见电话那端白宇长长吐气的声音。

 

他说:“龙哥,你可吓死我了。”

 

朱一龙其实也把这场旅行当做是一次洗涤,用脚丈量一下土地,用心去听一下其他的声音。

同时,把他与白宇之前,退到一个安全位置。

 

只是白宇太过如影随形,他仿佛是真的担心朱一龙一个想不开就发个微博退出娱乐圈一样,所以每天只要闲下来就一定要发一条微信,什么话都说,什么八卦都谈。

 

但朱一龙从最开始的每条必回,变成了十条回复两条,再然后就成了几天回复一条。

 

他也不是真的抽身而出,而是强迫。强迫自己从一个失控的状态脱离出来,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爬起来去便利店买面包,背着吉他四处游荡,在旧金山的某一处街道和流浪歌手一起弹弹吉他,唱唱歌。

只不过朱一龙一直觉得,自己唱的没有白宇好听。

 

经纪人偶尔会分享一些新闻给他,大多与他有关,也与他最近突然销声匿迹有关。

 

他从来没有点开。

 

旧金山顺着浪巴街到利文街是一条花街,朱一龙背着吉他信步游走,手里握着一个鸡肉卷,正吃了几口就听见街角传来熟悉的音乐声。

待寻声过去,摆在街角一处的,是一个披肩长发的流浪歌手。他手里一把吉他,面前吉他包里零零散散的有一些钱,支着话筒架,低声的随音乐呢喃。

 

朱一龙三两口吃完了鸡肉卷,绕过街道,站在一侧听那歌手哼唱。

 

这些时候一直封存的记忆突然纷沓而来,陡然将他拉回去,绕了几个弯,放不下的其实只有自己。

 

吉他拿出来,朱一龙坐在那流浪歌手不远的一侧,随着他的吉他声渐渐和进去,然后缓缓跟唱。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

 

“龙哥,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名字特别的霸气,叫这个的一般都是彪形大汉,不是你这样的翩翩公子。”

 

“那……那怎么办,我就叫这个。”

 

“粉丝管你叫龙龙。”

 

“……”

 

“那龙哥,我以后也叫你龙龙吧?”

 

“你走开。”

 

“我不能叫吗?他们都这么叫。”

 

“你可以叫我朱一龙。”

 

“不行,不行不行。显不出我们的关系好,而且还会让人觉得我太不懂事儿,前辈的名字哪儿能这么叫。”

 

“白宇……”

 

“……好好好,龙哥,龙哥,就龙哥。”

 

暖阳笼罩,如果不是太过明亮,朱一龙可能会就着这个梦长睡不醒。

 

他撑起眼皮,看了一眼昨天忘记拉上的遮光窗帘,拿了一侧手机,经纪人的微信新闻推送又发了过来。

朱一龙扫了一眼,睡意全无。

 

【消失匿迹的朱一龙原来去了旧金山,与流浪歌手一同演唱“成都”。】

 

视频拍的很清晰,声音收的也很清晰。

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都炸了锅,有粉丝赶来羡慕嫉妒的,也有粉丝大呼终于有了朱老师消息,还有黑子在骂朱一龙博眼球。

 

朱一龙趴在床上,把手机朝一边一扔,脸埋进去。

 

其实,就这么街头卖唱的生活也不错,这些年拍戏的钱也够自己挥霍一阵子了,有一顿吃一顿其实也能过得去。

这种日子太自由,太轻松也太令人滋生懒意。

 

但是,自己是真的很喜欢拍戏啊。

 

朱一龙叹口气,从床上爬起来。

 

要不然,想拍戏了就找一个小角色,小配角演一演就好了。

 

朱一龙忍不住笑,划开手机,切出白宇的对话框。

 

白宇发了几张在片场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手指流血的照片。朱一龙眉头一紧,放大了照片看伤口位置,然后回复微信问白宇怎么了。

 

他很久都没有回复,本来想悠闲地喝一杯咖啡的朱一龙没了闲情逸致。他上了网,搜索白宇在片场的新闻。

但是各大平台都没有丝毫关于白宇受伤的消息。

 

朱一龙开始焦灼,打了微信电话没有人接听,再准备拨打手机的时候,酒店门铃响了。

 

朱一龙起身开了门,他露出礼貌微笑,可被眼前的人震住。

 

白宇满脸疲惫,风尘仆仆,肩上就背了一个双肩包,连个行李也没有。

 

朱一龙怔着看着白宇,白宇一笑,道:“龙哥不请我进去?”

 

朱一龙让开,白宇走了进去,像进了自己家,先是拖鞋,然后把包扔在地上朝沙发一瘫:“我的天哪,天哪!!!”

白宇在沙发上使劲儿的来回翻腾了几下,然后脸朝下趴着,低声道:“下次能不能不要跑这么远?”

 

朱一龙盘腿坐在白宇面前的地毯上,看着白宇,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

 

“你不拍戏了?”

 

“休息。”

 

“你、你昨天,昨天发的那个受伤的照片……”朱一龙看向白宇的手,白宇手指纤长好看,指甲饱满漂亮,一点没有受伤痕迹。

 

白宇抬眼看向朱一龙,道:“我在片场,弄点血浆不是很容易吗?”

 

朱一龙一滞,抿着嘴不说话。

 

白宇看着朱一龙,从沙发上起来,抱着抱枕盘坐着:“我都已经发了那种照片了你都不回复!”

 

朱一龙本来在生气,可被白宇这么一质问,连忙说道:“我回了。”

 

“你刚才才回复!”白宇气愤,从沙发上起来,低着头看朱一龙,“你在旧金山是乐不思蜀了吧?怎么?准备移民?中国不打算回了?是不是还要解约?和经纪人谈了吗?之前接的一些通告呢?要赔多少?!”

 

白宇一连串的问题问的朱一龙发懵,朱一龙向来嘴笨,他说不过白宇就会急的结巴,他仰着头,道:“我、我没有,没有移民,也没有解约。”

 

白宇看着朱一龙,一动不动。

 

朱一龙被盯得慌张,他手掌撑地,起了身,道:“我就是想放个假。”

 

“调整工作脚步,我知道。”白宇眼眸垂落,安静下来,他没了笑容。

 

这样的白宇让朱一龙更紧张:“白宇?”

 

白宇道:“调整工作脚步,调整和我的关系,对吗。”

 

“白宇。”朱一龙脸色一白。

 

仿佛心底秘密被暴晒阳光下,让人无所遁形。

 

“你性格很被动,我知道。所以我就一直在主动,我就想着,我就是暖个石头也能暖热吧?即便不在一起合作,我每天都在你的微信里,在你的耳朵边蹦跶,你是永远不会忘了你有一个叫白宇的朋友。然后等你有一天习惯我的存在,就会在你心里重要的地方给我留一个位置。”白宇看着朱一龙的眼睛,他从来没有这么正经的在朱一龙面前说过话。

除了拍戏。

 

白宇走的离朱一龙近了一些,继续说道:“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在你习惯我的存在之后你竟然不是想更近一步,而是想要退回去。我这么让你不喜欢吗?龙哥?”

 

“不是……不是。”

 

“那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处理我们的关系?”

 

朱一龙大脑一片空白,从白宇进门开始,一切都像是虚幻,无法掌控。白宇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但是串联在一起他却不知道白宇在说什么。

 

脑子里闪过了一句一句,却是些都没有用的废话。

 

白宇红了眼眶,坐回沙发上,看着朱一龙在这家酒店生活的痕迹。他知道朱一龙不会那么不负责的就真的解约,更知道朱一龙是离不开他挚爱的演员生活的。

但是,就算是知道,可从他来了旧金山,从他不回复信息,从他和流浪歌手一起唱歌的淡然开始……白宇根本不敢再那么笃定。

 

朱一龙看着白宇,无措。

 

他用力的消化白宇说的话,用力的想知道他理解的,和白宇想表达的,到底是不是一个意思。

 

“白宇……你,你……其实我来旧金山真的就是放松心情的。”

 

“会回去吗?”白宇红着眼抬头看着朱一龙。

 

“会,会。”朱一龙点头。

 

“那你和我呢?还是和以前一样?”

 

“一样。”

 

“一样?”白宇瞪大眼。

 

朱一龙愣住,结结巴巴道:“一、一样……”

 

“一样?!”白宇突然凶神恶煞。

 

朱一龙闭嘴,白宇继续凶着脸,道:“我刚才说了那么多,都白说了?”

 

朱一龙看着白宇,好半晌,他缓缓道:“朋、朋友以外……”

 

白宇扑向朱一龙,朱一龙手忙脚乱的接住他,白宇张嘴咬上朱一龙的脖颈,道:“朋友以外的陌生人,还是什么?”

 

朱一龙窘迫,忍着疼,一声不吭。

 

白宇长叹一声,看着近在咫尺的朱一龙:“龙哥,恋人。是恋人吗?”

 

说完,张嘴堵上朱一龙的嘴。

 

朱一龙的惊慌失措,手掌下白宇温热的体温,在震惊的慌乱无措的吻中,渐渐变得和谐一致。

那始终上上下下的心,陡然落下,跌进温润的温室,认命又舒服。

 

朱一龙闭上眼,他在戏里与不同的人都接过吻。可唯独只有这个,带着一点胡茬的触感,像密密麻麻的触角,封满了飘落的一颗心,紧密而又严实。

 

白宇睁开眼,嘴角挑起,笑出声。

 

他的龙哥,如果不这么连诓带逼,恐怕一辈子都只能是朋友了。

普通朋友的那种。










【为回归练手,休息太久,笔感没有了快😂😂】

 

 

评论(102)
热度(2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墨唯 | Powered by LOFTER